东走西顾

ヒロシくん&陈老师

アイドル武者修行(十五)

恋の四叶草:

15、本体V6和别的组合的展现方式的不同

       限定组合,别的组合等,今时今日用本来的和别的名义进行活动的艺人有很多。我也是,除了是V6的一员的同时,也和队长坂本君、长野君三个人作为20th Century(通称TC)进行活动。放在现在对于别的组合来说也不是什么稀罕事,也没有什么违和感,但V6在95年结成的时候便已经分组了,老实说当初对此感到过苦恼。那可是有着快10年的等待喔。明明本体才刚结成,“同一个人在这个那个组合都做一下,想干嘛啊?”一般都会这么想的吧?

       别的组合的话,前辈光GENJI也有分成“光”和“GENJI”两个分组,但应该没有像我们这样一出道就明确区分开来活动的了。V6分成了年轻的森田刚·三宅健·冈田准一组成Coming Century(通称CC),和我们年上的TC,2个小分组,而且每个人也会进行活动。个人的活动能盛行,应该是在SMAP之后吧。是因为他们能通过个人的活动让组合更加强大起来,而做了示范。

       TC的话,分组自身很早便存在了,但却是在V6结成后一年多才正式命名。命名是在某天突然降临。那是出演《MUSIC STATION》时的事,那时要在前辈Matchy桑(近藤真彦)背后做伴舞。在彩排的时候,社长Johnny桑来到说了一句“我想到了。叫TC”那已经是简称了。那个时候CC已经是被“命名”了,问他“那是什么简称啊?”,“Twentieth  Century(20th Century=20世纪)啊。TC,CC,这样叫多方便”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直接的状态下,觉得肯定是骗人的,便“哈哈,好有趣呢,那么,实际是叫什么啊?”地问回去。Johnny桑一脸正经地说“就这么决定了啊。好好去习惯它”。

       虽然看到我们充满了违和感和不安感的脸色,他有说“要是有别的好的就说出来吧”,但如此突如其来的事,我们也答不上话。虽然在旁边的Matchy桑也有在解围道“你们啊,要是现在不说些什么的话,这事就成了的喔”,结果无法找出能胜过Johnny桑的提议的方案,或者说,我们那时已经是呆若木鸡了,于是就这么被决定叫“TC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们事务所的KinKi Kids和嵐也是这样,一开始都“欸?”地怀疑是自己听错了名字的情况很多。不过现在不管哪个组合都已经站稳脚步,看着就像没有什么违和感似的,真的就如社长所说的“习惯就好”呢。长远来看,可以认为直接的方式会扩大事业范围,使得工作范围更广阔。

       这样的TC和CC,除了外观上由年龄区别的组合外,身在其中的人,担当的设定也明显不同。我在V6里的年纪正好在中间,便成为了连接上下关系的角色了,而在TC里则是最年少的,便可以无拘无束地行动,让两位大哥来负责总结就好的角色。

       演唱会也不一样。V6的话,会场是体育馆这样大型的空间,而TC则是被安排在2000人左右的hall里举办。虽然场馆大的话,感觉什么事都能做,却有着一些限制。比如说在体育馆的中心舞台,没有什么隐藏的部分很难做机关。不过要是hall的话,舞台的侧面或者背面观众看不到的一面可以加以利用,可以制作各种惊喜。还有就是可以不用麦克风,就这么大声说话和玩闹,可以感受原声的氛围,坐最后的人也能看到影像,也能专注于影像。可以让我们唱自己作的歌曲,也能加入一些个人的兴趣在里面的,便是我们TC。

       专辑也出了2张。如果V6和CC都是给人friendly和pop的印象的话,TC便是走成熟悲伤抒情优雅路线。从选曲开始便由自己来做,做着和在V6时不一样的音乐。

       服装也会配合曲调,都是时髦的色彩比较多。最近的话虽然没有固定什么颜色,但也有给世人的印象,红、蓝、黄等颜色自然会给到CC,而我们则是紫色或者绿色或者其他剩下的颜色。我如果穿红色或者黄色等鲜艳的颜色的话,脸会比衣服逊色不少,反而很感谢不用穿鲜艳的衣服。不好意思,明明是偶像却这么朴素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2003年7月号)

评论
热度 ( 12 )

© 东走西顾 | Powered by LOFTER